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三个一”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灾后工作

2021-09-19 11:3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6日凌晨4:30左右,泸县发生“9.16地震”,对周边县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隆昌也是受灾地区之一,加之隆昌从9月15日晚至9月16日连续下大雨,在“地震+雨灾”的双重压力下,胡家镇党委政府反应迅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用“三个一”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灾后工作。

第一时间收集受灾情况。泸县“9.16地震”发生后,我镇立刻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方式收集了解辖区内脱贫户、监测户的受灾情况,截止目前,我镇收集到脱贫户、监测户灾情4 条,主要涉及房屋轻微受损情况。

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在灾情发生后,我镇先后出动民兵和镇应急队伍100余人,冒雨对辖区内的受灾群众(包括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安全转移,主要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分散救助等方式,目前已转移包括脱贫户、监测户在内6人。

第一时间组织险情处置。全面启动镇15支应急处置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危险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在建工程等其他危险地带进行险情的排查与处置,确保脱贫户、监测户险情能够得到全方位处置,确保脱贫户、监测户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