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汛一线显担当 风雨同舟践初心

2021-09-28 09:5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杜睿丰)连日来,界头庙镇经历了数次强降雨,防汛救灾形势严峻。面对汛情,界头庙镇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图片

以“汛”为令,深入一线

镇党委、镇政府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连续召开专题会,会商研判雨情信息,及时启动防汛响应。同时利用镇微信公众平台,各村、社区网格群、大喇叭等宣传载体,抓好舆论引导,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镇各级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11个行政村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死守河堤、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全面摸排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全覆盖做好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范,落细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

图片

以民为重,全力排险

面对汛情,界头庙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隐患排查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间断监测河流水位,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等信息,防范出现险情。

图片

积极应对,筑牢防线

自汛期以来,界头庙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为应对汛期的到来,镇村两级及时补充储备了防汛沙袋、铁锨、头顶安全灯、防汛警用雨衣、手摇式喇叭、铜锣、雨伞、胶鞋等防汛装备和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备得齐、拉得出、用得上。

图片

为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能力,在险情来临时能迅速反应,高效应对处置各类险情,镇村也开展了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结合实际,模拟因暴雨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各类险情,通过防汛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有效检验了全镇应急抢险的能力。

审核|刘俊

编辑|杜睿丰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