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审计局锚定“专业”下工夫 提升素质强队伍

2021-10-29 11:02: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隆昌市审计局锚定审计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四个方面下工夫,聚心聚力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培优培强隆昌“审计铁军”队伍,激发审计干部的内生动力、活力源泉,为助力精致靓丽隆昌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加强教育培训,丰富审计专业知识。扎实开展“审计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全国审计系统集中整训、隆昌审计大讲堂、内部审计培训、以审代训、网络培训、学习交流分享会等学习平台为依托,积极打造多层次、多类型、多渠道的专业学习和培训常态化培养模式,不断丰富审计干部的法律、金融、财务、会计、工程、计算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锻造审计干部的“金刚钻”,努力成为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审计专业能力。作为国家经济利益的守护者,审计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审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要敢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靶心,抓重点、深探究,客观求是地看待、细致审慎分析,作出专业判断。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大数据审计思维,不断创新审计方法,运用现代先进技术手段提高审计监督覆盖面。要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善于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意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指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提高问题整改效率。

全面从严治党,淬炼审计专业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淬炼“审计铁军”的专业作风。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恪守审计职业操守,以好作风塑造隆昌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增强责任担当,培育审计专业精神。大力传承弘扬“责任、忠诚、独立、依法、清廉、奉献”的审计精神,坚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忠诚践行“治已病”“防未病”的职责使命,当好社会发展的“经济卫士”。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审计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把完成党交付的工作作为一种信念、使命和价值取向,大力培育审计干部良好的专业审计精神,以审计专业精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单位:隆昌市审计)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