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人民银行延安中心支行莅临我行验收指导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2021-10-29 11:5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延安中心支行副调研员李耀庭一行三人到延安农商银行就国库集中支付业务进行验收指导。

图片

图片

通过现场核验与测试,听取了我行在资产状况、内控管理、业务能力、系统网络等方面的汇报,李副调研员等一行工作人员对我行所具备的国库集中支付代理业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强调作为新晋代理银行,要严格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保证资金的安全和清算的顺畅。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的各项规章制度,并配备能力强、素质高的人员准确、高效的处理集中支付日常业务;二是要坚守“底线”“红线”,严禁“先清算后支付”,严禁“少支多清”,坚决不得违规操作;三是要遵循保密规定,妥善保管相关资料,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确保信息互通;四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安全汇划资金,确保清算工作的安全顺畅;五是要严格执行对账制度,按规定时间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进行对账,确保账务准确、资金安全。

图片

图片

李副调研员一行对我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延安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业务水平、服务能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对财政代理业务的投入,做好代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各项工作,为各级政府部门、预算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延安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