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天门红”中心学校支队情暖敬老院

2021-11-04 14:1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锡光)迎着朝阳,遇见夕阳。这不是一种悲戚,是朝阳对夕阳的崇敬。深秋叶落,重阳时节,对于天门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他们期盼已久的,也是他们难以忘记的一天。10月25日,在天门乡的大街上,一支浩浩荡荡的最美“天门红”队伍正赶往天门乡敬老院。

一支行走的“天门红”

图片

(志愿者队伍与宣传牌同框)

这支队伍是由学校60余名师生志愿者组成的“敬老孝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穿着整齐的红马甲和校服,在常务副校长刘小娟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准备去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们。教师志愿者提着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带领着孩子们踏上他们期盼已久的行程。红红的队伍像朝阳一般充满着生机与希望,而今天,他们要去做的,是新生一代对老一辈的孝敬。在行程中,一幅最美的画面浮现在眼前:蓝天下,孩子们与一张“‘天门红’为他人送一片爱心,为社会送一份责任”宣传牌同框,代表着宣言与行动的统一,孩子们正是在践行从小做一名“天门红”志愿者。

一场专属的文艺演出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半个小时的路程,孩子们遇见了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看着他们年迈而孤单的身影,孩子们的心底里肯定有些许微妙的感觉。敬老院已经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舞台,因为孩子们今天要为爷爷奶奶们专门送上一场文艺演出。孩子们一个个节目为老人们表演,他们有歌唱的、有舞蹈的、有武术的,也有诗歌朗诵。老人们坐在前排看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张开了笑脸,连连鼓掌。孩子们的演出青涩而认真,为了这场演出整整准备了一个多月,他们希望看到老人们脸上的微笑,因为他们明白,这些老人们缺乏的正是晚辈的关爱。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照亮了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的爱也在老人们的心里留下了慰藉。

图片

(孩子们赠送礼物给五保老人)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提着精心准备的礼物递给老人们,他们恭恭敬敬地给老人们行礼,一声声“爷爷奶奶”,就像一首动听的歌谣响彻山乡。

一首感人的赞歌

图片

(天门乡党委委员杨健梧)

图片

(天门中学常务副校长刘小娟)

“天门红”的队旗与少先队旗迎风招展,在这个小院落里冉冉升起党的光辉。天门乡党委委员杨健悟向老人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对天门红师生志愿者慰问五保老人的行动给予赞赏,他说:“老人们是一缕夕阳红,而孩子们是一缕天门红。‘天门红’是天门乡党委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建号角,一切为了人民,也对下一代起着榜样的作用。衷心祝愿各位五保老人健健康康、开开心心!”最后,五保老人代表站上台前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图片

(五保老人代表奉友石)

图片

(奉友石手书发言稿)

他叫奉友石,小时候因为一场大病致使手腿残疾,十五年前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来到了敬老院,他面对志愿者和孩子们说:“党委政策样样好,人民生活步步高;各行各业大发展,家家户户乐逍遥……山清水秀风光好,党的政策暖人心……党为人民办好事,合民意来顺民心!”他激动地高昂起来,眼角却渐渐湿润。我们相信,这是他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想。孩子们被他的发言感动了,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他们听到的一首感人的赞歌。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小小“天门红”已经从小感党恩、听党话,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一批正在成长的新生代天门红

图片

(孩子们在敬老院)

“流年不弃桑榆老,春光冉冉映重阳”,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特别的关爱活动,不仅凸显了天门乡党委政府的“天门红”党建品牌效力,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我们也相信孩子们会继续做好小小“天门红”志愿者,传承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

图片

(天门红志愿者在学校合影)

当一缕天门红遇见一缕夕阳红的时候,美丽的小山村充满着爱与温暖;当一缕夕阳红遇见一缕天门红的时候,党的光辉普照大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