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调研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2021-11-12 09:2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0日,延安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怀满一行四人调研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及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09294209415263506_68.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野生动物临时救护点,并对黄龙县开展防控野猪危害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据悉,黄龙县行政总面积2752平方公里,现有林地面积367万亩,是陕西省五大林区之一,被称为“黄河绿洲”,素有“陕西的一叶肺”和“褐马鸡的故乡”的美誉。林区分布有各类植物1012种,有国家级濒危、重点保护植物9种。有野生脊椎动物A纲28目60科22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二级保护动物18种,省级重点保护动物15种,是陕西省除秦岭之外又一处重要的野生动物栖息地。

09303806708142394_68.jpg

自黄龙县被纳入国家级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县以来,成立防控野猪危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野猪摸底资源调查掌握种群数量,合理下达狩猎野猪指标,各乡镇成立的护农队进行狩猎调控种群数量。县防控领导小组按重量对猎取物进行分级补助,并通过购买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对野猪损毁玉米进行理赔。黄龙县采取多种措施,减少野猪危害和群众损失,维护生态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09311035906559936_68.jpg

张怀满对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及防控野猪危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创新保护机制,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二是要完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体系建设,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三是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做好野猪危害防控工作,科学处理好保护野生动物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二者关系。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