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2021-11-29 16:4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今天我首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1125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残疾人贺广智发自肺腑地说。      

1647137776784385_84.png

据悉,近年来,隆回县残疾人联合会、隆回县关工委与隆回县正康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活动10多场次,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朋友们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16473109373951789_84.png

在本次主题活动共有来自该镇五罗、金南、聚群等村的30多名残疾人代表参加。这是一场“看一场红色电影、读一本红色故事书、聆听一次红色经典故事宣讲、游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一次红色展览和体验一次红色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此外,在活动现场,隆回县关工委负责人为残疾人赠送了《隆回红色教育读本》,随即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八佰》。并先后组织残疾人参观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魏源故居,红色教育基地贺龙鸭田战斗指挥所,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16474674057840699_84.png

活动过程中,隆回县关工委还组织残疾人开展健身互动游戏、爱心传递、收纳整理等活动项目。通过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开拓视野、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残疾人朋友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尹宥媛 贺上升)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