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政府领导为残疾人工作把脉开方

2021-10-12 12:0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自康 袁琼10月 9日,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财政局局长鄢洛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李燕到新化县残联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看望慰问残联机关工作人员,为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鼓劲加油、“把脉开方”。县委办、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2025592649731643_75.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自康就新化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如何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期间残疾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的探讨和交流。

12031066845671461_75.jpg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鄢洛阳、李燕对县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三年来县残联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措施有力,亮点特色纷呈,维权维稳成效显著,绩效考核稳步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残联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服务好残疾人弱势群体,保障好残疾人权益;要攻克难题,特别是残疾人事业服务和保障方面,努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以”三为六化”为标准为残疾人提供更温馨、更优质的服务。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好残工委作用,切实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和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是用心、用情、用力种好责任田,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残疾人工作者要有归属感和为残疾人服务的情怀,练就好服务残疾人的本领,重点关注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维权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要更加主动树立宣传推广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持之以恒地引导全社会多角度、全方位的关注残疾人事业,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残疾人事业中,积极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学史力行把为残疾人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