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界头庙镇刘家塬村:让村民安全温暖过冬

2021-11-30 20:3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天气持续降温,为保证广大群众安全过冬,黄龙县刘家塬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积极行动,做到预防想在前头、工作做在前头、措施排在前头,全力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

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入户排查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取暖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防范冬季取暖意外事故发生。

图片

入户走访、微信群、大喇叭等措施,给村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煤炭取暖安全知识,引导村民做好冬季取暖安全,杜绝因因煤炭取暖不当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或消防安全等事故,走访期间,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还为村民讲解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自救知识。

图片

“最近燃煤取暖的安全事故频发,而我们村一百多户基本都是使用燃煤取暖,所以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组织四支队伍对全村的取暖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给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有问题的,会立即提醒村民整改。”刘家塬村支书安永锋说。

通过不间断的排查和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村民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形成人人重视、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张博建)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