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测温机器人”让情疫防控常态化更简单

2021-12-20 09:23:4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期杭州疫情多点暴发,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安装二标项目正处于施工大干期间,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和人员安全,项目部购置了一台集多功能为一体的“测温机器人”,助力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

“这个测温机器人挺方便,给我们早上出工节约了不少时间。”

“这机器人还有热成像抓拍功能呢!”

近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供电项目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监督员”——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引来项目人员的围观点赞。

近期,新冠疫情在多地反扑,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主动联系当地疾控中心、街道办、医院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由于项目目前正处于施工大干阶段,参建总人数超过300人,疫情防控难度大大增加,每日人员体温测量工作更是成了老大难问题,平常采用的是额温枪、耳温枪等测温设备,需要人工操作,检测速度慢且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拥堵,设备因频繁使用也易出现故障。经项目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决定,不仅在项目驻地大门装上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增加传染的可能性,同时采购了一台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方便项目员工日常测温,为项目大干节省了时间及劳动力,帮助项目筑牢防疫安全墙。

除此之外,项目部还积极落实上级单位及地方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力打造安全的后勤保障,切实做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此次项目部采购的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具有热成像识别、多人多点快速测温、佩戴口罩识别、温度检测补偿等优点,全方位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文/高波 李生行)

09253029684893451_7.jpg

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

09253979729264349_7.jpg

驻地大门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