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 城管“战”疫, 时时在线

2021-12-21 21:4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当前,我省西安、延安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中……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紧绷思想之弦、抓实防控之责。党组书记、局长杨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不误、两手抓,切实用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下,城管有担当”的神圣使命。

21581308116328468_68.jpg

加强督导,进行中……

城管执法局局领导班子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垃圾场、污水厂、燃气企业及污水管网维修现场的疫情防控及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加强宣传,行动中……

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县城管执法局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制作宣传视频,在城区4处LED电子大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还在日常工作中,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战“疫”之声遍及城区的各个角落,从而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内功,整治中……

加大城区公共场所保洁消毒,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一是要求加大公园、广场、街道等处卫生保洁,不留死角;垃圾及时倾倒,不遗留,公厕每日保证开窗透气;二是严格落实街道果皮箱、垃圾桶、环卫工人休息室、公园广场、公厕等公共区域消杀,并记录在册。三是严格要求消毒人员做好消毒剂配比,注意事项,保障安全。四是每天对环卫车辆,垃圾收集设施(垃圾桶、箱)进行消杀,垃圾填埋场、城东垃圾压缩站适时增加消杀力度,并保障消杀台账记录完整。同时成立巡查小组,抽查各场站消杀台账记录情况,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做好隔离区垃圾清运工作。

在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县城管执法局紧抓城市管理不松懈,市容管理方面,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作用,重点巡查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时整治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切实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精细防控措施,以最严格的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防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织牢”城管疫情防控网。

图片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