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节我在岗】 您守岁,我守岗!志丹刑侦守护平安“不打烊”

2022-02-07 15:4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节,意味着团聚、幸福、温暖,对于警察来说是坚守、是奉献、是平安。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做好值班备勤、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的同时,防诈宣传不间断,预警拦截不停歇,止付冻结不迟缓,春节期间“零”发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反诈止付,我们在岗

图片

图片

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值班备勤要求,反诈中心春节“不打烊”,值班民警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电信诈骗警情处置流程》第一时间规范处置。

涉诈预警,我们“在线”

图片

图片

“新年好!给您拜年了!我们是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民警,根据线索发现您使用手机下载或者点击贷款类、虚假投资理财类、刷单类、虚假赌博类APP或者网站,为防止您财产损失,我们提醒您不要转账汇款,以防被骗。”大年初三,该大队反诈民警接上级指令对潜在受害人进行预警劝阻,告诫对方谨防被骗。春节期间,反诈中心共接到预警指令4条,落实电话预警4条,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4名。

防诈宣传,我们在“行动”

图片

图片

“祝您新年快乐!请您扫一扫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大过年的,一定要注意防范中奖诈骗和抢红包诈骗,扫描安装后可以了解最新的防诈骗知识,避免上当受骗。”大年初五,大队长张坤带领值班民警在志丹县将军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春节摆摊商贩和游玩群众讲解春节期间高发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防范,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印有“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口罩300余个,直接受教群众30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编辑:张彦军        审核:王    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