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格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022-03-24 16:39:0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高效开展疫情严防严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中建八局一公司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积极配合红岛街道,多措并举、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上下同心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积极配合红岛街道及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急响应,快行动,迅速启动项目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配合街道在项目成立核算检测点,进行全员新冠疫情排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检测现场全体工人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拭子采样。

核酸检测现场

拭子采样

信息录入

现场消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项目党员秉承“我是党员我在前”的工作信念,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五轮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项目党员全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配合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消毒、协助采样、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工作。

截至2022年3月20日,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已配合红岛街道完成五轮全员核酸采样,受检人数1500余人,核酸采样共计7000余人次,确保员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质投入到复工复产中,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

党员合影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是红岛街道体量最大的项目,拥有近千名务工人员,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对此,项目部管理人员表示:只要团结一致,再大的困难也能解决!项目部立足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主要采取以下疫情防控措施来助力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1、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利用各工作群、公众号等媒体,对项目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项目人员及时、准确的了解各项防疫举措。

2、加强物资储备管控,由项目物资部梳理库存,提前筹备、购买足够数量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确保相应防疫物资有保障。

3、定时监测查验体温,对项目人员及劳务工人每日进行三次测温,由专人监督将测温记录、测温照片上传至项目测温消杀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4、坚决落实环境管控,成立消杀队伍,对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场所每日进行四次无死角全面消杀,及时填写消杀记录,并由专人监督,将消杀记录、照片等上传至项目测温消杀群,形成消杀记录公示。

5、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减少人员流动,每日由专人到劳务工人宿舍发放口罩,强化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等防控要求,引导正确防疫。

6、严控第一道防线,对进出项目的人员实施严格的登记制度,采用扫码登记的方式,完成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流程才可进入项目。以确保进入项目的人员可控,及时掌握动态。同时,在环境消杀、快递接收等关键环节构建起严密的防护网,不断完善往来台帐。

出入管控

人员登记

疫情常态化管理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进行,项目未出现阳性病例,守住了零疫情底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在保证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封闭管理的前提下,目前项目已逐步复工复产,700余名工人已陆续到达工作岗位。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混凝土使用量达4000余方、钢筋用量达500余吨、涂料施工达5000余平方米、保温施工达2000余平方米等,累计完成产值达3000余万元。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抢抓生产,“安”字当头。红岛安置房东部组团项目将切实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决议,全力以赴抓防疫、保生产、抢春光,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绳惠中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