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强调 要真抓实干 比学赶超 交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2022-03-25 07:47:03    来源:新化融媒    访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李铁雄出席会议)

图片

(左志锋出席会议)

图片

(赵谭华主持会议)

3月2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铁雄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交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锤炼作风,狠抓落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谭华主持,县领导杨韶红、李笃成、张海成、陈国聪、周建设、邹谊翔、鄢洛阳、廖喜明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铁雄指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娄底纳入A类地区绩效考核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新时代幸福新化的现实路径,是破解当前各类顽瘴痼疾的有力抓手。新化县是典型的财政穷县、经济弱县。目前,主要存在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合理、县域特色产业整体不强、产业大项目储备引进不足等多方面的短板,面对新的赛道、新的标准、新的起跑线,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立起标准标杆、攻克重点难点,在建设“五好”园区上展现新化作为,在发展特色县域经济上打造新化样板,实现超越跨越,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的进击战、排位战。我们要抓问题对标,各个击破促发展。在项目推进中,项目包装要“精”、项目跟进要“实”、资金投向要“准”,紧张快干求实效;要抓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优服务,真抓实干,打好项目建设的大会战。我们要刀刃向内,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要改革创新,推动政务服务大提效;要优化服务,推动生产环境大整治;要解决“后顾之忧”,推动宜居环境大改善,刮骨疗毒,打好营商环境的攻坚战。

李铁雄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四讲四增”绩效提升行动为抓手,让“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抓进度、细落实、争一流”、 “严督查、严考核、严问责”等蔚然成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三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做出突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左志锋在会上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把娄底从二类地区调整进入A类地区进行绩效考核。我们要清楚把握上级要求,盯紧盯牢工作目标,在目标任务上,要以落实“四个硬核文件”为重点;在发展载体上,要以新化高新区为重点;在工作路径上,要以真抓实干为重点,抓常抓实工作推进,创新创优工作方法,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追求,履职尽责、争先创优。

左志锋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各级各部门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主题,抢抓机遇,精准谋划对接;把握重点,加快项目推进;聚力攻坚,务实破解难题;健全机制,凝聚建设合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效推进和引领全县产业结构更优、创新能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加速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要锚定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头号工程,把握“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两个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破局整治困境。要对标着力“攻坚”、全面“补漏”、加速“洗脑”三大行动,多措并举创优营商环境。要落实“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高压倒逼、高效问责”四大措施,高频高效推动攻坚行动,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交出新答卷,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加速实现“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场、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记   者:游进 黎明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