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市场监管局志愿红+市监蓝 “三清”行动擦亮城市门面

2022-03-29 21:3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3月29日,初春的黄龙,柳枝发出了嫩芽,乍暖还寒时节,天气依然有着丝丝凉意。一群由黄龙县市场监管局40多名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化身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员,在吕中权局长慷慨激扬的动员讲话后,扛着队旗,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顶着寒风出现在了沿街店铺里。

图片

今年是我县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市场监管局为推动“小蜜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县文明办工作要求,结合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志愿红+市监蓝“三清”行动。即对经营门店开展门头清洗,门店清洁,店内清理。旨在通过“三清”行动使城区沿街店铺的门面亮起来,城市品质提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队共分10个小组,每组4人。各组长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按照责任到人、不落一户的原则,带领组员在主城区10个管辖片区分头开展工作。志愿服务队员每走进一个门店,都会向经营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小知识,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并协助经营者清洗门头牌匾,确保门头干净卫生;清洁门窗上的不合理张贴物,去掉橱窗上多余的宣传广告,实现门窗整洁亮化;协助店内物品摆放整齐,清理店内四角卫生。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店铺在前段时间的整治中,已经提早行动,店外干净亮丽,店内摆放有序,达到了卫生标准。有些店铺店外门牌上对联、广告、纸片还没有清理,志愿者们一边给店主说明我们的工作来意,一边帮店家清理广告,拿起抹布和笤帚帮助其打扫卫生,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店主们也纷纷投入了清扫工作中,认真清理起自己店铺内外的环境卫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了一天全覆盖、无死角的督查,庄严的市监蓝,衬着小蜜蜂志愿服务的热情,像流动的红色旗帜,飘进了大街小巷的门店里,他们检查着卫生,宣讲着政策,温暖着经营户的心。据统计,当天共进店654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654份,发放创文宣传资料750余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制度,定期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监管人员将引导市场监管经营主体做好门店内外卫生清洁,做到长期保持,养成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宣传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不断提升经营户的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质,为黄龙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供稿:局创文办         审核:韩小云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