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水车镇水车村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

2022-04-04 11:5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59042050255538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治贵)“您好,我们是水车村“紫鹊红”志愿者服务队的。请问您家里和邻居近期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您好,您最近从哪里回来?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今年的春耕生产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荒田?耕田时不要烧田埂,禁止野外用火……”“家里人都打了新冠疫苗了吗?”

11591769906483490_75.jpg

清明节将近,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新化县水车镇水车村党支部书记邹广平、驻村工作队队长和一支书黄海波带领“紫鹊红”志愿者服务队水车支队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敲门”行动。包括疫情防控大宣传大排查,督促疫苗接种、粮食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对近期有流动史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提醒村民劝告亲朋好友清明期间不要返乡,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11593108389855186_75.jpg

水车村支部书记邹广平介绍,该村是水车镇政府所在地,外地务工经商人员的流动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为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创建“无疫社区(村)”,该村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二是落实村包网格、网格包户,开展全方位精准排查摸底;三是抓实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及时劝阻村民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四是对疫情管控重点对象落实“五包一”责任制,村支书、网格员、网格联络员、辅警、乡村医生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五是入户动员,督促村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六是清明节期间,劝导在外村民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前必报备和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提倡文明祭扫,抗疫清明,用实际行动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