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九三供电公司精细管理电采暖 高效降线损

2022-04-12 15:58:2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4月7日,国网九三供电公司自用电管控人员对第一季度自用电进行统计,并与2021年同期用电情况进行对比,计算得知,该公司本部办公区域第一季度自用电同比减少9.96万千瓦时,电采暖动态管控降损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为加强自用电线损管理,采取数据分析、措施制定、重点监测、按需调控等一系列措施对自用电进行精细化管理。为了有针对性的开展自用电管控,该公司对往年自用电进行分类统计,区分用电地点及用电方式,分别对单身宿舍、本部办公楼、调度输电办公区的照明及采暖用电进分类行统计分析,发现本部办公楼和调度输电办公区两处的冬季采暖用电分别占到一季度总自用电量的38.47%和49.92%,是自用电管控的重点。

确定管控重点后,该公司根据不同办公地点采暖需求、楼房保温现状、气温变化、节假日安排、电锅炉配置等情况制定电采暖动态管控降损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十台电锅炉的运行参数设置调控。电采暖设备调控人员每天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情况,根据不同办公地点建筑保温情况合理调节电锅炉运行参数,保证办公区域温度适宜。在气温升高、节假日期间适当降低电锅炉用电量,合理调整车库等对温度需求不高场所的供暖,将相关场所改为一台电锅炉供暖,在保证温度需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节约用电。历经90天的努力,在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精细管控下,该公司本部办公区域第一季度自用电量同比降低了近10万千瓦时。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取暖期结束前继续对相关电采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根据气温变化、节假日及统一核酸检测时间随时调整供暖温度,并加强日常工作用电管理,督促全体员工下班后关闭非必要运行的用电设备,持续为该公司线损管理及提质增效工作贡献力量。(佟慧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