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塔区全面开展春季水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22-04-13 18:1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解决目前辖区水和大气方面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近期,宝塔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贾君亮为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季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宝塔区春季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指导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

据了解,目前宝塔区环委会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工作,将任务进一步细化为近100项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截止目前,共清理河道垃圾10余吨,整治畜禽养殖问题3项,整治饮用水水源地问题4项,整治4家不规范洗涤公司,查封1家,罚款近10万元。督促辖区44处在建工地规范落实“六个百分百”,整治餐饮油烟单位10家,4S店及修理厂10家,砖厂2家,清理非指定煤和竹胶板等近20吨,罚款约15万元。

下一步,宝塔区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交由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恶意排污、偷排、非法排放有毒物质及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组织区政府两办督查室,区环保督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落实任务进度缓慢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移交区纪委监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效,切实保障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