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圪台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6 11:4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上午,圪台司法所联合圪台乡综治办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首先,司法所所长李晓洁在圪台乡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课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学生“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学生法治观念,以法律为底线,对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使师生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应从自身做起。

11441616216475342_68.jpg

随后,司法所向圪台乡街道商铺、来往群众宣传讲解了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及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了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让群众充分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对《国家安全法》的认识,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提供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等宣传材料80余份,有力的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了群众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社会共识,进一步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基层防线。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