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4 10:12: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延安市生态环局各分局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吴起分局

1015256730686628_68.jpg

今年以来,吴起分局按照防灾减灾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职责,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油煤气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油气管线安全生产环境隐患排查,建立油气管道隐患台账,对跨越河道管线、泄露事故频发管线等实行清单管理,督促企业定期开展腐蚀检测和清水试压,避免发生因原油、污水泄露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二是切实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强化危险废物分类分区规范贮存,严厉打击违规堆存、随意倾倒、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危险废物领域发生环境污染及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涉危涉水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强化安全环境问题整改督导,督促企业夯实生态环境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发现环境安全隐患11个,已督促企业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

甘泉分局

10160606153046775_68.jpg

甘泉分局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普及灾害风险和避灾自救知识。

洛川分局

10164582595472962_68.jpg

洛川分局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生态环境安全、灾害救助等防灾减灾知识,特别是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危害和应急措施,并向现场群众普及灾害防御常识,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引起群众的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

黄陵分局

10173833561005443_68.jpg

黄陵分局志愿者为群众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以及地震逃生、交通安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家用水、电、气的安全使用等防灾减灾知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