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农商银行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专题分析会会议

2022-05-25 22:2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切断不法分子涉诈涉赌资金转移链条,按照省联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工作要求,5月25日下午3点,延安农商银行召开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财务条线二级部门负责人、电子银行部全体人员、财务会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长助理王中明主持。

22244133171656583_68.jpg

会上,行长助理王中明传达了全省农合机构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了全行涉诈涉赌“资金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涉诈涉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财务会计部经理对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学习,其次对省联社办公室关于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2022年一季度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及涉案账户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非柜面业务开展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同时将各部室责任落实、任务分工及今后工作重点做了阐述。

副行长张王慧在会上强调,各部门与各营业机构需要加强协调沟通,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加强风险把控管理。并对电子银行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加强非柜面业务的管理、落实特约商户的风险等级工作、加强电子银行部的制度梳理,检查机制,开展不定期的宣传工作,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开展治理工作。

22250727459231588_68.jpg

最后行长助理王中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形势十分严峻,严重影响到全国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打击治理责任,彻底斩断违法犯罪的资金链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硬任务来抓,牢筑管理、操作防线,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条线部门、营业机构上下联动,加强沟通研判,建立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运转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三是发挥党管金融政治优势,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对涉案账户坚决“零容忍”,对账户管理履职不力,导致出现涉案账户的相关机构、责任人,按照条线,从管理到操作环节,层层落实,严肃追责。四是加强与政府、公安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增强工作效力,形成打击合力,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我行下一步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为我行稳健、持续经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延安农商银行一定筑牢支付结算领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防线,协同打击,有效防范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和谐、有序的区域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