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分局全面推进2022年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2-06-19 14:5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  悦)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和监测效能,按照省市执法大练兵部署要求,富县分局以“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为根本,多措并举,狠抓内部练兵,切实提升执法监测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狠抓网络答题,不断提升队伍软实力

以省厅大练兵答题小程序作为展示我局队伍素质和执法能力的主要舞台。富县分局率先成立由局长杨海荣任组长的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富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实行每日一学习、每日一考试、每日一复盘、每日一通报的模式,推进大练兵网络答题逐步升温。通过拓展学习渠道,对错题及时总结归纳,队伍答题正确率直线提高。同时安排专人每日下午对答题情况日通报,并对答题时效滞后人员及时提醒督促,确保全员参与率100%。截至目前,我局18名执法人员在第一轮答题过程中,积分超过80分有16人。与上年网络答题成绩相比,有了显著提升。在日常答题过程中,我局已悄然形成了主动“晒成绩”“晒积分”的良好新风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练兵夜校联动,蓄力提升执法效能

为加强排污许可证专项帮扶工作与执法大练兵有效结合。富县分局精心组织,主动联合市支队于6月14日开展了2022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夜校培训会活动。

会上,李自成副支队长将排污许可证清单式执法内容分为2个大项和9个小项,为富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其中的重点难点。他强调,要将大练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加强业务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强势推动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重点的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

图片

实战练兵,全面强化队伍硬实力

为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提高执法队伍实战能力。近日富县分局,以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为契机,以“一企方案”“一企一承诺”为抓手,在实战中练兵中,加强对油煤气企业的动态监控。本次实战中,现场共提出整改问题13个,执法人员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帮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为全县20家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确保企业能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到位、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在线数据真实有效、危废管理更加规范。

下一步,富县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推动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在增强“软实力”的同时,练就一身“硬功夫”,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富县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来源:富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