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滨淮高速BH1标“多管齐下”筑牢项目安全防护墙

2022-06-30 11:2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项目安全发展,筑牢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进入6月以来,滨淮高速BH1标项目“多管齐下”,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活动,打好安全“组合拳”,为项目工程建设有序发展、平安推进保驾护航。

一、“项目员工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6月8日上午,项目为普及员工救护知识,提高现场自救、互救能力,争取“黄金时间”,减少意外伤害,维护项目员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项目组织开展“员工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主要针对CPR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操作要领、频次、注意事项;外伤包扎固定、自救器材使用;止血方法、骨折固定处理等可能发生的应急救援情况。

通过培训学习,项目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仅有利于项目安全生产建设水平的提高,更能有效地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救治员。

二、“安全宣传咨询日”

6月16日,项目在228国道标中位置举办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项目各协作队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安全宣传平台,摆放了安全知识展板,项目安监部人员为现场队伍代表们发放了安全管理手册和安全宣传相关资料,同时结合展板上的事故案例进行安全讲解,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现场人员详细解答关于安全施工生产、新安法等相关问题,尤其是高温天气防暑、防溺水等知识的宣贯。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安全知识”进一线,有效地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进一步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项目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6月25日,项目开展了以视频录制为载体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项目第一责任人刘玉卿宣读《安全倡议书》,要求项目各部门、各协作队伍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好“倡议书”中要求的“安全管理七步走”,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并带领项目各主管领导、各部门在《安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不仅要落实好各自岗位安全责任,更要从思想认知上真正紧起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使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四、“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6月28日,为提高项目人员火灾应急抢险能力,项目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并邀请监理单位参加此次演练进行观摩指导。

下午14:30分,演习正式开始。二楼办公楼垃圾桶内因烟头未掐灭,在垃圾桶内将易燃垃圾引燃,导致办公室部分资料起火,浓烟四起,屋内瞬间烟雾缭绕,办公室人员发现后大声喊叫人员紧急逃离,并立即使用手机向应急总指挥进行汇报,接到通知后总指挥立即命令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同时,通知各抢险小组成员与应急抢险救援队即刻就位,根据职责,按照分工进行人员疏散、物资转移、紧急抢险、后勤救护等各环节演练,演练历时1小时,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及时,救援处置紧张有序。

11283782719194410_7.png


最后由总指挥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现场管理人员要全面提升面对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随后,项目总监办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的反应、措施、处置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战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应急意识。

11285470639025628_7.png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文/任静 孟扩  图/肖必球 魏源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