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主题活动在郑州金水区启动

2022-06-30 11:43:0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也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他们不幸残疾,生活诸多不便,饱尝身心痛苦,有的靠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精神撑起一个家庭,服务一方社会,绽放精彩人生;有的则只能靠政府补贴和家人照顾来维持正常生活,承受了重重困难和压力。让他们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救死扶伤、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高度统一。

6月29日,“七·一”来临之际,在金水区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河南省红十字心理援助大队、郑州市红十字摄影之光志愿服务队、郑州三毛善心园爱心服务队等多家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在东方嘉禾影城举办以“善行中原·大爱助残”为主题的河南省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启动仪式,河南省红十字心理援助大队队长刘玲、郑州市红十字摄影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苏瑞、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连祥工、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杨震、金水区红十字人道精神传播骑行志愿服务队队长邵喜福、郑州三毛善心园爱心服务队队长毛钦昂与来自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起益行团队及各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老师及特殊儿童60多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红十字志愿者赵莹莹主持,河南省红十字心理援助大队队长刘玲发表动员讲话,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张勇杰宣读《“七个一”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倡议书》,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杨震宣布以“善行中原·大爱助残”为主题的河南省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一起陪伴星星孩子观看电影《精灵旅社4》,拉开了河南省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序幕。河南省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第一站将于7月1日走进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省体中心场站举办以“我心中的党”为主题的志愿者关爱星星孩子公益画展;第二站将走进许昌市襄城县汾陈镇台官李村“轮椅哥”、“拐杖姐”爱心家园慰问孤残儿童。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兼书画院院长、河南省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人大书画院理事、“河南省十大爱心书法家”、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连乾坤老师专门为活动主题《善行中原·大爱助残》题词。

据河南省红十字心理援助大队队长刘玲介绍,“善行中原·大爱助残”主题助残活动也是2019年连祥工同志发起的河南省红十字好项目《善行中原·爱心家庭》结对帮扶残疾人项目的延续。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招募红十字志愿者与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努力通过开展“组建一个团队、建立一个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树立一个助残先进典型、扶持一个红十字爱心家园、评选一批优秀红十字助残志愿者、启动一个公益助残众筹项目、开发一个残疾人创业项目”等七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重残家庭提供切实的帮助,让残疾人小康路上不掉队。

据了解,河南红十字志愿助残公益行主题活动发起人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连祥工,现年52岁,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曾荣获河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金水区文明市民、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金水区丰庆路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曾担任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大队队长。1990年连祥工高中毕业在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进修学习后在鹿邑县聋哑学校任教,同年受鹿邑县残联委派参加河南省残联三康办在河医大三附院举办的“河南省第二期聋儿语训师资培训班”,从那时起一直从事基层康复工作,至今32载,连祥工同志把青春都奉献给了残疾人康复事业。1999-2013年连祥工同志创办鹿邑县聋儿康复中心,14年来先后使来自洛阳、通许、周口各市县200余名聋哑儿童开口说话,30%聋儿进入普幼普小随班就读。2014年到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工作,从事孤独症康复工作。2014年,由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申请,经金水区红十字会批准,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成立了河南省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唯一一支党员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该团队成立八年来,连续八年组织举办八届河南寻亲大会,组建河南省唯一一支专门关爱星星孩子的高校联盟----“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目前连祥工担任该联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在郑州工作八年来,连祥工同志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救助困难家庭孤独症儿童、白血病等大病患者,为她们筹集医疗费用100余万元,赢得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