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日行动】富县警方紧急止付 群众万元失而复得

2022-08-20 08:2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罗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富县公安局持续发力,统筹推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张家湾派出所以“全民反诈·守护万家”宣防攻坚行动为载体,以为群众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为目标,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持续发力,强化电信诈骗案件接警止付、涉案资金快查快冻,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7月26日13时许,张家湾镇居民窦某电话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2万余元,请求民警帮助。经了解,窦某因想消除征信不良影响而被电信诈骗,窦某住张家湾镇大东沟深处,从其所在位置来所需要近1个小时,为节省时间,民警立即与受害人窦某添加微信,获取涉诈账号及转账截图,随即联系反诈中心值班民警。在接下来的3分钟里,民警争分夺秒对涉诈账号进行止付,而此时犯罪嫌疑人也在分流资金,但是民警紧密配合,熟练操作,终于比犯罪嫌疑人快了一步,追回资金1万余元。

08235073132063040_68.jpg

在交谈中,民警询问窦某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窦某回答其感觉国家反诈中心APP没有什么用,便将APP卸载,导致这次被电信诈骗没有预警。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宣传,并帮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将持续对分流涉诈的银行卡继续追查。

警方提醒:

从骗子手里“抢钱”并不容易,与时间的赛跑容不得片刻耽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通过各类通讯网络工具实施诈骗,不仅方法繁多,而且手段新颖,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反诈口诀并下载国家反诈APP实名认证后开启电话预警。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报警快一秒,挽回损失的概率就大一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