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人民至上】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中秋节日食品安全

2022-09-03 20:3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通讯员冉娈娜)中秋将至,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人民之上,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月饼、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等重点节日商品开展中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是严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等情况。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建立进销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加工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三无”食品和未经检疫的生鲜肉类。

是严查月饼过度包装问题。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是否存在销售月饼搭售其他商品和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等行为,督促经营者不采购、销售过度包装、价格虚高商品,着力遏制“天价”月饼出现市场。

是严查商品明码标价制度落实。检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标明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促销宣传是否存在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行为等,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83家,整改台账不健全、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11个。暂未发现“三无”、过期、非法添加食品及“天价月饼”等现象,有效保障了辖区内中秋节日食品安全。

22420761711825203_94.jpg

图片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2435741018250410_94.jpg

图片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2471613894077298_94.jpg

图片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2501025084464593_94.jpg

图片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2515051228533104_94.jpg

图片来源: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