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小籽花生小产业大丰收

2022-09-09 17:09: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娅“绿叶子,小黄花,沙土地种下安了家,花落地,生了好多胖娃娃,生了好多胖娃娃”。小孩们唱着童谣帮忙摘花生,大人们在山间地头采收花生,一堆堆花生苗,一篓篓花生,构成一幅丰收喜悦的“乡味”图。

17105157935907211_75.jpg

新化县坐石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利用喀纳斯地貌富硒的黄沙土,这里生长出的小籽花生不仅颗粒饱满,而且色泽和口感俱佳,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传统的特色小籽花生。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统一品种连片种植,全乡全年约种植1200亩,预计产量将达到500斤/亩。

为了解除农民朋友们丰收不增收的大难题,政府实行兜底收购,干花生乡政府保底收购价格10元/斤,预计全乡的小籽花生将创收600余万元,成为我乡农民增收的重要农产品之一。

为畅通销售渠道,乡党委班子坚持人尽其才,安排擅长直播的干部康艳珍去新化助农直播培训基地学习电商带货,拓展线上销售新兴渠道。同时,乡村干部义务微信发圈+抖音带货帮助农户带头销售起了小籽花生,将小籽花生打造成了坐石乡的名优特产,产品远销省内外,切实为坐石的父老乡亲解忧愁,谋福利,做实实在在的贴心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