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伉俪同心抗疫同行——隆昌市夫妻志愿者用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2-09-16 21:0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隆昌市,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冲锋“疫”线,奔走不停。女同志是隆昌市古湖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周莉,男同志是隆昌市发改局罗杰。据周莉介绍,疫情袭来时,她和先生就近下沉,在隆昌市北门口社区和坊小区做防疫志愿者。

20532219704696327_106.jpg

党员使命在肩,干部职责在前。任务重重,丝毫不敢松懈,几十米的距离,成为了这对夫妻最远的回家路。累了就坐着歇几分钟,困了就在椅子上打会儿盹......家中大人不在,周莉大女儿就主动承担起照顾妹妹的任务。

20534603384174184_106.jpg

静态管控期间,除了承担疫情防控劝导、宣传和物资配送工作外,周莉还密切关注群众需求,最大化服务群众。“您家还缺什么调料?发在我的微信上吧,我一会儿把我家的带给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周莉十分关照。

“长辈都不在家吗?那你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找阿姨说,阿姨电话随时畅通......”,对独自隔离的小孩,周莉照顾有加。

遇到特殊病人需要紧急用药,周莉夫妇第一时间对接社区、药店,解决病人用药需求。而患甲状腺癌尚未痊愈的周莉,却总是忙得没空吃药。

管控期间,遇到群众有情绪、不配合,周莉先问群众难处,再耐心劝导;遇到年轻人睡懒觉,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周莉就将“大白”的艰苦事迹讲给他们听。“疫情无情,管控不易,大家有抵触情绪很正常,如果我们自己忘记辛苦,用爱感化群众,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周莉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