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尧治河清凉马拉松 2022保康尧治河首届马拉松鸣笛开赛

2022-09-19 09:1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8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22保康尧治河首届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尧治河村日月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开林致欢迎词。

上午7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800多名参赛选手以及游客、志愿者、媒体记者和村民们在开幕式台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杜云峰在致辞中指出,相聚在美丽保康、幸福尧治河,隆重举办一届平均海拔1600多米、穿行在青山白云之间的马拉松赛。这是一届充分享受生态滋养和绿色发展之美的特殊赛事,必将给我们每个人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记,也必将成为襄阳都市圈森林健身运动的一个经典赛。他说,马拉松是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运动,这正如保康筚路蓝缕的脱贫攻坚之路,也正如尧治河艰苦创业的当代愚公精神;马拉松是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运动,也正如保康和尧治河历经艰苦奋斗之后,迎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深深地感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这里举办一届代表奋斗和幸福的马拉松比赛是再合适不过、再恰当不过了。他祝愿大家在绿水青山之间,赛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展现正能量、焕发新精神。

幸福尧治河,清凉马拉松。孙开林在欢迎词中,向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尧治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尧治河是一个环境秀美的小山村,以气候温和而得名,生态优美,绿水青山,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景名胜众多,特别是温度适宜,是户外运动的理想乐园。2022保康尧治河首届马拉松赛是一股充满能量、席卷九月的马拉松运动风暴。在这股运动风暴的背后,是尧治河人热爱跑步运动的全民时尚,是尧治河多年来渴望打造的马拉松经典赛事。追随保康全民健跑的步伐,尧治河这个有梦想、有追求的美丽乡村争当保康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认真践行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大力建设体育公园、文体活动中心、彩虹跑道、网球场馆,成立健康体育协会,举行各种体育赛事,全面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尧治河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他衷心希望,参赛的各位选手在尧治河彩虹跑道上一路奔跑,跑出速度与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让新时代的文明理念伴随我们奔跑的脚步传遍保康尧治河,留下运动乐趣,留下欢声笑语,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奔跑记忆,并带着这段美好难忘的奔跑记忆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他鼓励并号召大家,一起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为尧治河这个富有朝气的魅力乡村增光添彩,为传递健康向上的尧治河正能量一起努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汇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源泉,激情迸发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巨大热情,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打造尧治河马拉松新名片。

8时30分,杜云峰宣布比赛开始,并和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再东,襄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徐士彪,保康县副县长黄艳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军,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 ,马桥镇党委书记韩宗显,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王华山,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湖北尧治河集团董事长孙开林,尧治河村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尧治河首届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吕泳和,襄阳市网球协会副主席、田径高级教练李阳一起鸣响汽笛。

顿时,汽笛齐鸣,现场雷动。

紧接着,赛道出口闸门开启,电子计时系统开始工作,穿着印有“2022保康尧治河首届马拉松”字样服装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选手们,从闸门顺序而出,像一匹匹驰骋的骏马开启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赛。

青山为伴,碧水入怀,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武汉江夏的90后小伙任文胜以1:17:31成绩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来自南漳跑协的年轻姑娘全丽以1:46:37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来自宜昌市的崔粤和来自十堰市的陈仁康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二、三名,来自襄阳市的王建荣、徐小玲分别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二、三名。

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尧治河村委员会、尧治河村民委员会主办,尧治河集团公司、襄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同时,湖北尧治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湖北尧神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等村属企业及襄阳市保康县红十字会、襄阳市保康县“映山红”应急救护队、尧治河村红十字会、襄阳启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襄阳蓝天救援队、襄阳光阳摩托机车俱乐部、襄阳视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襄阳大飞体育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人民论坛、中央电视台CCTV-17、中新社湖北分公司、湖北日报、中国文化报、襄阳日报、襄阳广播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也采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方式对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保康县融媒体中心还对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