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国庆期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执法行动

2022-10-07 20:27: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邹果)今年以来,新化县曹家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省市县“道路安全交通执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统一部署,积极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了一系列行而有效的行动举措。

10月6日,曹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玖霖,党委委员陈坚良组织派出所,安监站,执法大队人员,小洋村村支两委深入小洋村就小洋村集市进行道路安全交通执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盔一带”行动,教育处罚结合。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乡镇赶集特点,在集市主要路口设置卡点,采用定点盘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将赶集日作为宣传平台,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各类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建筑安全筑网,强令责任整改。针对小洋村目前在建房,邹玖霖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防范措施做实做细,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她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督促建筑工地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落实好企业项目负责人带班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用电操作,强化工地消防安全。对安全风险管控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多方联动发力,保证学生安全。国庆假期即将结束,马上迎来返校高峰,对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曹家镇党委政府自9月30日起,已开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月”活动,做好相应工作部署,分组多部门联合在全镇各学校上下学期间开展交通劝导、执法惩戒工作,规范车辆和人员通行。牢固树立学生家长、教师职工、周边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全力实现校园交通安全零事故、零死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曹家镇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建筑安全、道路安全、烟花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共开展道路专项执法行动35次,检查车辆313辆次,查处案件25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且未带安全头盔1人,排查出燃气经营安全隐患1起整改1起。下一步曹家镇党委政府将时刻崩紧安全生产之弦,织密安全生产之网,筑牢安全生产之堤。本着“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隐患整改力度,努力构造一个“安全曹家,平安曹家”,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