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2022-10-24 08:2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做好持续干燥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火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连日来,杉山镇以网格化为依托,大力推动宣传教育和巡查活动。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发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精神,全面参与到各村社区巡山、森林防火宣传和灭火应急等工作中来。

二是立体化宣传教育。在镇村交通要道、进山路口、村部等地标建筑周围设置宣传标牌标语,采用宣传车巡街流动宣传,通过村村响、网格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动员镇村干部、网格员、“娄底红”、“映杉红”志愿者开展“五进”宣讲运动并家家户户签订《野外禁烧承诺书》,极力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三是完善巡查管制度。以网格为单位,按照森林防火要求,加强防火设备和人员配置,在地势较高地点设立瞭望点,安排网格员、志愿者利用望远镜等设备密切关注森林火情动态,在用火高峰时间段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做到不留死角,竭力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件;镇纪委下沉一线履职,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