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株洲市天元区法院召开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会议

2022-10-27 12:2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充分发挥金融专家的智力支持与决策顾问作用,切实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司法服务职能,10月21日,湖南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元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欧阳中伟主持。天元区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杜波,党组成员、三门法庭庭长唐玉华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0.png

杜波为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图片11.png

唐玉华向各成员介绍了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职责

图片12.png

会上,与会人员就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制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天元区法院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听取各委员的意见。

各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金融案件办案质效建言献策。同时,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法院做好涉金融案件的相关工作。

图片13.png

杜波介绍了近年来我院金融债权案件审理及执行情况,并对各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他强调,成立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可以为提高金融审判质效、解决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有效智力支撑,是提高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天元区法院将不断深化与金融行业的沟通协作,良性互动,切实发挥专家诉前调解专业能手、高质量发展参谋助手作用,助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此次,金融纠纷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会议的召开,是天元区法院为发挥金融专家优势,为金融法治环境的提升和社会综合治理的优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又一次探索。下一步,天元区法院将不断寻求破解金融纠纷案件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推动多元解纷工作不断深化,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湖南讯/李谨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