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成立

2022-10-26 20:0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6日,内江市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市场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现场

零工市场是由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四川川渝国际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就业供需平台,专为从事零工兼职的非全日制及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多元化免费就业服务,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稳定就业促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零工市场位于内江高铁北站下沉广场,总面积154㎡,设置有综合服务咨询区、培训教育类服务区、家政类人才服务区、建筑类人才服务区、技术类人才服务区五大服务窗口,还设置有生活功能区,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应急药品、wifi、空调、手机充电、饮水、便民雨伞等服务。










▲内江市首个零工市场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始终把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着力在稳岗位、增就业、提技能、促产业上下功夫。零工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填补了全市零散用工就业服务的空白,真正实现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高效对接,对增加包容性就业、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富余劳动力合理流动、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打造3条市级灵活就业街区,在县(市、区)设立“零工驿站”,不断拓宽灵活就业渠道,让劳动者体面就业、充分就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