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当前号角响,审计出列显担当

2022-11-03 11:4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省新邵县审计局闻令而动,众志成城,迅速集结,向疫而行,奔赴联点社区参与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风险人员排查、区域巡逻等工作,审计干部们从“经济卫士”转身为“抗疫战士”,以实际行动诠释“审计为民”情怀,战斗在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周密部署,组织有序

新邵县审计局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引领号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大精神成果转换为生动的审计实践,主动请缨下沉防疫一线,经局党组统筹考虑机关值班、乡村振兴等工作,尽最大力量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新邵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华带头深入一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联点社区资滨社区沟通对接,明确单位工作任务,接受社区调配。根据疫情和社区的防疫工作任务,该局志愿队分为3个工作小组,分别由3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分别承担了1栋楼的防控值守工作,一网格二区域的核酸检测和区域巡逻工作。这支队伍里,有岳母在医院 ICU抢救的一把手、有临近退休的老审计、有家里孩子嗷嗷待哺的审计能手,有家不能回娃顾不上的常住市区干部,还有刚刚做完手术的审计女兵……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义不容辞地拿出了同样的担当。

责任在肩,行动有力

穿上防护服和志愿者马甲的那一刻起,所有审计干部分工合作,责任到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八个一律”纪律要求,以饱满的激情和斗志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志愿者们赶到社区,全力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做好案台消杀、维护秩序、扫码、信息录入、防疫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我是男子汉,我来值夜班……”为避免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志愿者们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方式对区域内人员进行管控,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建立起“生命围墙”。

从审计一线到防疫一线;从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哪里

就有审计人,到疫情防控需要到哪里,哪里就有审计人;从指点账本、激扬数字到筑牢屏障、隔离病毒。他们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践行初心,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只为筑牢生命防线,守护一方安康。(钟红春、朱美芳)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