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林常抓不懈 防火警钟长鸣——界头庙镇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2022-11-12 15:3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   欢)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11月11日,界头庙镇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镇全体科级干部,各包村干部、村支书,界头庙林场、范家桌子林场、冯原牧场、澄合矿务局林场、驻镇站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县网信中心主任刘忠诚、县防火办副主任马德青应邀出席指导会议。

15345962831783801_68.jpg

会议现场

会上,印发了镇党委、政府《关于调整指挥分部领导及分部成员的通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颁奖

会议强调,做好今冬明春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和“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15371303983723634_68.jpg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个重点,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常态化开展防火考核,夯实各村、各单位的防火责任,确保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执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加大火灾案件查处力度,严惩火灾肇事者。要强化三支队伍,充实应急力量。加强三支队伍的管理,即以检查站、瞭望台、巡查员、巡逻队为基础的森林管护队伍,由退役军人、镇村干部等40人组成半专业扑火队伍,由各站所、各村青年等236人组成的应急扑火队伍,积极练兵备战,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扑火队伍。要抓好四项工作,护卫森林安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做好宣传工作作为护林防火的第一道工序、第一项任务、第一个环节来抓,把宣传防火作为常态,进一步提高重点部位的宣传覆盖率,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深度和效果上有新突破。加大火源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各项野外用火许可制度,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对关键地区、关键时段、关键火源,坚决采取防范措施,做到火警预防在先、发现在先、消灭在先。尽快组织专门力量,对管辖区内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认真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逐级上报机制,对因迟报、瞒报导致贻误战机、酿成重大损失的有关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会后,举行了界头庙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了界头庙镇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

15374383422848130_68.jpg启动仪式

15382345837041635_68.jpg培训演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