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年干部要筑牢“三心”不负韶华

2022-11-23 14:0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芳华在奋斗中绘就,美好在奋斗中书写。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声中奋勇前进,广大青年干部要把“三颗心”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热血激扬万丈豪情,让坚毅之心折射出耀眼之光。

要时刻不忘初心。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是上策良方,空对空永远得不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新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多样多变,这就要求我们从细处落手向实处发力。对于群众要求正当合理急需解决又能解决的问题。应尽全力尽快解决,对应该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问题,要尽职尽责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要求不尽合理或者暂时无法解决的事情,要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只有带着党性责任和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建立起双方的鱼水深情。

要树立远大信心。目标决定成败。俗话说,心中有个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动摇。心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为此,青年干部要基于自身能力、学识、志向,综合考虑外界因素,确立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明确人生努力方向。以一种坚定执着一往无前的毅力,以一种滴水穿石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为实现目标矢志不渝地努力。

要坚定干事决心。任何事想要办成、做好都需要有一股能战能胜的劲头,有一种拼搏上进的精神,有一种“无我”的敬业之心。年轻干部要坚定干事决心,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基层工作,认真扎实地干事、勤勤恳恳地作为,激发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专长、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在实践中磨砺“如铁意志”,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冲得上去”“闯得出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事干成,当好开拓事业的“拓荒牛”、勤勉耕耘的“老黄牛”和尽心为民的“孺子牛”,把一项项问题的解决,把一件件事情的办成,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萍乡市国投集团 何杏,彭欢)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