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执利剑2022”专项行动】护民生 保权益

2022-11-25 14:2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40.png


“真心感激你们帮我讨回了工资,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近日,申请执行人易某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天元区法院执行法官陈勇及其团队的手中,并对执行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十分感谢。

案情简介

2021年7月,申请执行人易某应聘到被执行人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入职后,公司并未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在2022年4月易某离职,因工资事宜双方协商不成,易某不得已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被该公司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两倍工资,该请求得到劳动仲裁部门的支持,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于是,易某在2022年9月向天元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涉民生案件,先是对被执行人某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同时,积极查找被执行人某设备有限公司财产,并且迅速与被执行某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情法并用,通过电话耐心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并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苦心劝解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来法院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接触,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向该案指定账户支付执行款2.83万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自“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深入开展以来,天元区法院在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惩治失信被执行人上不遗余力,对执行涉民生案件领域坚持做到穷尽一切措施查找、提供一切咨询释疑、打击一切逃避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湖南讯/陈勇)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