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党员社区“双报到”,共筑疫情“防控墙”

2022-11-27 08:3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3日晚9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对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11月24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7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统一调度安排、积极领岗认责,全力配合社区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和人民群众生命 “安全线”。截至目前,全局88名在职党员在38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08424921402483905_94.jpg

08430043052036412_94.jpg

● 坚守,为核酸采样保驾护航

11月24日早6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国庆同志、封宝国同志和局党员志愿者,准时到达各自工作点位进行预先准备,确保按时开展工作。“信息采集完毕,再向您确认一下姓名刘**,好的。”张敬洋、苑芳、刘佳贺、韩向阳等同志配合医务工作人员细致开展信息采集工作,确保采集样本和个人信息准确无误;“赵女士,请开门,我们现在入户进行核算采样,感谢配合。您有任何困难,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杜雪岭、刘永建、王国庆、刘平平等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封控单元上门采样;“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戴好口罩,有序进行采样。核酸检测‘五不要、一需要’已经发送到小区微信群,请大家认真观看!”康惠超、吴春喜、孟祥立、于凤刚等同志在维护核酸采集秩序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知识和注意事项,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0850270748267600_94.jpg

08503988258033357_94.jpg

08503359572912861_94.jpg

 ● 贴心,为人民群众全力保供

 “张大哥,您网订的蔬菜和生活用品已经送到小区了,一会儿核酸检测的时候别忘了取回家。”“小李,物业水电师傅马上过去给你检查管路,不要着急,耽误不了做饭。”种健、崔为民、冯晓东、刘建程等同志按照社区统一分工,积极协助开展物资收取、生活必需品分发、困难登记和反馈等保供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期间保持正常生活。“生活必需品准确、完好、及时的交到邻居们手里,他们能吃得好、睡得好,再辛苦也值了!”党员志愿者王冰同志和社区工作同志看着群众满意的取走生活用品十分欣慰。

08535127926430505_94.jpg

● 细致,为特殊人群倾心服务

 “小杨妈妈,孩子的奶粉已经送到门岗了,我一会儿给你送到家里去,别着急了啊!”“郑大爷,您坐轮椅上下楼不方便,一会儿我和医务人员到家采样,您别下来了。”“窦阿姨,您快检码又调不出来了啊,手机给我,我来帮您调。您看,我截好图了,以后在相册点开就行了啊。”李春英、周锐、陈兴旺、徐远方等同志针对小区“特殊群体”,第一时间联系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08551626822380230_94.jpg

08552062066430556_94.jpg

疫情不止,防控不息。“红袖标”就是责任,“红马甲”就是担当。市行政审批局“双报到”党员干部在局党组和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勇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凝心聚力、不畏险难、一心为民,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国庆同志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一线是‘主战场’,作为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和为民初心,展现行政审批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行政审批力量。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