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三支队伍”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2023-01-06 11:45: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永博)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连日来,三岔镇紧盯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坚持高定位、准发力、强落实,组建党员干部摸排队、志愿服务宣讲队、流动疫苗接种队“三支队伍”,“三支队伍”齐上阵,以更全、更实的措施,以更细、更暖的服务,全力冲刺疫苗接种攻坚战,为筑牢防疫屏障助力。

一,精准摸排,开展“敲门行动 ”

“您好,您家里老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请问是行动不方便还是有其他顾虑?”这是孟家山村包片领导刘文峰正带领党员干部在村组逐户开展“敲门行动”。

1147581886742935_68.jpg

为确保接种工作落细落实,三岔镇党委充分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由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小组成员共同参与,在全镇组建8支党员干部摸排队伍,针对反馈未接种人员逐一入户开展情况摸排,与老人及其子女进行面对面沟通,消除顾虑,提升接种意愿。

11481862477905726_68.jpg

同时,各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本村无职党员加入摸排队伍,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目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认真对照工作台账,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实现了人口底数清、接种情况明、台账数据准。

二,消除顾虑,开展“现场宣讲”

“大爷,您别担心,接种疫苗能更加保护您的身体健康,您行动不便,我开车送您去卫生院接种。”梁家山驻村队员梁森正在宣讲防疫政策,同时,作为梁家山村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主动贡献出自己的车辆义务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就诊。

11483840556954326_68.jpg

围绕最大限度消除群众的观望、迟疑,甚至是担忧、恐惧心理。三岔镇党委坚持循序渐进、持续发力,镇村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熟面孔”作用,深入讲好群体免疫、禁忌证、疫苗安全等情况,全面回应各种猜测和质疑。积极通过各级“五级联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宣讲会等形式,向群众推送疫苗接种公益信息,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暖心服务,开展“便捷接种”

“您有什么既往病史?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日常都吃什么药?”三岔镇卫生院院长谢海英正在群众家中现场问诊,研判能否接种疫苗。

11490595518780267_68.jpg

目前,农村未接种人员多为老年群体及五保户,三岔镇党委充分考虑到这类人群年龄大、基础疾病多、部分人员行动不便、无人陪护等特殊情况,采取固定、流动双保障形式,稳步提升疫苗接种效果。一方面,在镇卫生院设置固定接种点,并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做好日常疫苗接种工作。另一方面,吸纳镇卫生院医生和村卫生室医生组建“流动+入户”疫苗接种服务队,安排流动接种车在各村流动上门接种,为各村行动不便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就近接种服务。

11492806046664566_68.jpg

“已经接种好了,要注意观察半个小时,有什么不适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需要什么药物也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后,服务队人员叮嘱家属各类注意事项。通过上门接种、耐心讲解,解决高龄人群接种困难,用暖心服务争取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道路上,三岔镇始终以“热心、耐心、细心”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三岔镇将进一步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对照目标任务,优化服务,细化流程,创新举措,有力保障,确保各阶段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