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荣光】我院宋雯霞、李建丽被评选为长治市“巾帼科技之星”

2023-03-09 20:47:33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3·8

宋雯霞、李建丽

被评选为长治市“巾帼科技之星”



图片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3月7日,由长治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长治市“巾帼之星”颁奖仪式隆重举行。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宋雯霞、李建丽两位同志被评选为长治市“巾帼科技之星”。

图片

仪式现场,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雯霞作为优秀代表进行大会分享,她首先对四部门的肯定表示感谢,对我院承担的公共卫生职能和妇幼保健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妇儿工作特色,分享巾帼创新担当的心路历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巾帼科技之星  

图片

宋雯霞 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治医学院兼职教授;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她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擅长优生优育、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治及各种产科疑难杂症的诊断和治疗,能准确判断高危妊娠及分娩时潜在的危险因素,在处理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分析处理危重病人方面尤为突出;产科手术技能高超,擅长各种复杂困难的剖宫产及难产手术,成功地挽救了无数危重症孕产妇的生命。从医30年,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守护母婴健康作为一生的追求,抢救了众多的危重孕产妇,迎接了3万多新生命。

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治医学院兼职教授,担任中华医学会长治分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促进自然分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市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女性生殖整复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长治市促进自然分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优生科学协会遗传咨询与产前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高危妊娠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长治分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副会长、山西省女医师协会长治分会副会长、长治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等学术兼职。          

作为一名医院院长,自2019年11月调任妇幼保健院以来,她更是将全市妇幼公卫事业和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视为己任,将全市危重孕产妇的转诊救治担在肩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一个电话,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救。面对全市急重症孕产妇死亡率不稳定的现状,她敢于直面问题,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流动孕产妇以及残障、智障孕产妇的管理思路,针对性开展基层能力提升和应急演练,将保障辖区母婴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

巾帼科技之星  

李建丽 中共党员,主任护师,中华PICC专科护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护理分会委员、助产士分会委员,山西省“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共6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中华级1篇、国家级5篇,获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创新奖推荐奖、第十九届山西省优秀学术论文医学组三等奖及长治市五小竞赛二等奖。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工作20余年,管理工作10年,具备丰富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曾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台湾马偕医院进修学习。2007年带头组建长治市首家无陪新生儿科NICU,2009年开展重症新生儿转运工作,缩短了危重新生儿的转运救治时间,提高了全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水平和服务质量。工作中,李建丽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护理技术与理念,如鸟巢护理、滴管喂养等,协助团队成功救治了三胞胎和体重700g极低出生体重儿。作为中华PICC专科护士,2013年李建丽在长治市优先开展新生儿PICC置管工作,提高了早产儿的抢救成功率。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长治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出征湖北抗击疫情。抵达湖北后,她利用多年管理经验,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创新排班模式,把控护理质量,协助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尽力降低感染风险,并作为省医会网络会诊专家组成员,参与危重患者的诊疗与护理,最终与团队共同实现了“医疗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返回,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佳绩,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获山西省人民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嘉奖,被评为长治市劳动模范。援鄂期间李建丽参与《长治医学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研究项目(202003)》科研课题,并撰写论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认知、心理、社会支持及希望水平调查分析》,探索专利创作:多功能医用护理包。



HAPPY WOMEN'S DAY




供稿|妇委会 平慧渊

审核|宣传科 王慧丽

排版|宣传科 王慧丽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