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个年”|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2023-06-17 10:53: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宝贵资源,是生态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自觉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图片

2023年6月15日上午,甘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一只受伤的“鹿子”“闯入”石门镇魏家沟村一村民家中。接到报警后,甘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石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村民孙某早晨起床后发现一只像“鹿”的野生动物“闯入”院子中,因为民警经常来村里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政策,他知道相关保护知识,随后就和家人一起关门把这只“鹿”围在院子中,就赶紧报了警。经检查发现:村民院中的野生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子,这只狍子是乘着夜色下山饮水时误入村民院子中的。检查中民警发现狍子腿部轻微受伤,精神状态良好。民警给狍子饮水、喂食,将狍子身上“草虱子”挑除,又将狍子腿部伤口简单处理后和村民孙某一起将狍子送到甘泉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狍子进行救治后,会择期将其放归大自然。

图片

下一步,甘泉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警民携手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百度百科

狍子(学名:Capreolus pygargus):是鹿科狍属动物的一种动物。体长约1.2米,重约30千克,有着细长颈部及大眼睛,大耳朵。无獠牙,后肢略长于前肢,尾短,雄狍有角,雌狍无角,雄性长角只分三个叉。狍身草黄色,尾根下有白毛,尾巴仅2-3厘米,狍爱成对活动,过冬雄狍与二、三只雌狍及幼狍在一起。雄狍角冬天脱落,新角最迟3月开始生长,6、7月长成,此时进入发情期。雄狍用角剥开树皮并留下前额臭腺的分泌物做为自己地盘的标志。狍通常是双胞胎。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