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沁县第十五届端午民俗文化节暨龙舟公开赛拉开帷幕

2023-06-19 17:56:45    来源:长治日报    访问:    


图片

万民欢聚庆端午,百舸龙腾耀沁州。6月18日,“我们的节日·端午”沁县第十五届端午民俗文化节暨龙舟公开赛在风景宜人的沁县西湖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十五年,一座城,一个节。端午民俗文化节是山西省“我们的节日”四大主题活动代表城市之一,与平遥的春节、介休的清明节、和顺的七夕节一并成为山西传统节庆文化品牌。历经15年的磨砺与淬炼,沁县端午民俗文化节品牌日趋成熟,并通过这一桥梁,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沁县,尽享北国水城独特风韵。如今,端午民俗文化节不仅是沁县具有鲜明代表性的一种文化符号,更是该县对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坚守,不仅体现了绵延厚重、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更体现了该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时代担当。

图片

今年的沁县端午民俗文化节,是三年线上举办后再次回归常态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亲民。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城乡一体推进,推出“同舟奋楫”“乐赏民俗”“歌满水城”“乡约端午”四大篇章二十项精彩活动,精心设计了龙舟公开赛、名品展销、沁州书会、文化巡游、越野挑战赛、象棋大赛等16项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将端午民俗文化节办成“百姓的舞台”和“文化的盛会”,不断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县建设新局面,全方位展示端午民俗文化和水城独特魅力,让更多人走进沁县、宣传沁县,与沁县一起携手发展。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