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王江泾:交通安全宣讲,无处不在

2023-06-28 10:2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来,你是驾驶员,你来看看,这个情况下,你会怎么做?”

“倒车前我肯定要看看后视镜的,或者按喇叭提醒一下,不会想当然直接倒车的。”

6月27日上午,在秀洲交警《老吴讲交通》宣传教育实训基地的教室里,交通安全宣传讲师吴卫忠正在给周边村社的老年人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随后,他们还来到宣教实训点,实地学习如何判断路况,安全过马路。

与此同时,这堂课也是2023浙江有礼文明出行“百镇百课”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之一。“老年人一直是我们交通安全宣讲的重点人群之一,这次全省‘百镇百课’活动和去年有点不一样,去年主要是针对电动车驾乘人,今年我们把宣讲的范围扩大,到了‘乡村’‘老年人’群体。”吴卫忠介绍,2023年以来,秀洲辖区内已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22018起,受伤人数2812人,死亡20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伤亡事故的45.6%。“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人群中,有周边村社的居民,也有环卫工人、绿化养护工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活动中,吴卫忠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讲解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注意要点: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随意横穿马路、过路口要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骑电动车要按规定佩戴头盔、不违法载人,公交出行要有秩序,做到文明礼让等。

今年以来,王江泾镇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讲。 “交通安全天天讲、月月讲,还要根据不同重点人群,事故发生的规律等开展宣讲。”吴卫忠介绍,在“八八战略”在身边,街边闹市小讲台等理论宣讲中,他也融入交通环境变化、文明出行理念等开展宣讲。各村、社区老年学堂也会开设相应文明安全出行课程,结合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王江泾交警中队还与王江泾镇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委员会协同开展相应安全生产检查、宣讲等。

暑期临近,王江泾镇还将开展针对学生群体开展相应交通安全宣讲,针对夏季容易疲劳驾驶,对重点运输车辆驾驶人等开展防御性驾驶宣讲等,进一步助推交通安全宣讲全覆盖。( 魏玥)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