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古台山林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28 19:06: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自5月29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电子屏和横幅等方式进行为期三天的宣传活动以来,6月9日,新化县古台山林场再次组织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工区支部书记和企业代表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时间和类容及要求,并制定出专门的活动实施方案。

干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是关键。林场中心学校和企业员工开展了“班前会”,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集中推动了安全宣传“五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线上参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校师生阅读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印发了安全教育手册,在班会上进行了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以工区为单位开展了沼气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应急志愿者开展了“敲门行动”,号召家庭开展了一次用火、用电、用电、房屋及周边环境等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在林场机关院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安全宣传知识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气势。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了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突出宣传报道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措施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举报奖励机制,畅通了各类投诉渠道。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氛围。

6月15日在林场中心区域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设立了宣传知识咨询台,书记、场长和分主管领导亲临现场答疑解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印发了安全知识手册400余本,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达到了宣传和预期效果。

党政领导带头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书记、场长和各行业分主管领导带队,一是对辖区内的企业和相关经营场所进行了地毯式地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燃气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林场中心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大全面检查。三是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清零。四是派出所、古台山中队和交管站联合开展了辖区内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了交道路交通安全。五是进一步落实了防汛措施,汛期所有干部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场人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意识,促进了全场安全形势的稳定。

供稿 | 伍海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