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连夜抢修!决不能让村民没水喝

2023-08-25 12:50:4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我屋里停水了,自来水管不出水,你们可以过来看看吗?”8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家住五星社区54岁的特困户伍文权给支书刘晓元打去了一则电话。

“我恰好准备煮饭吃,结果没得水,得麻烦你们帮看下。”社区干部刘南斌、伍文斌“接单”后赶往现场,只见说话的伍文权,脸上写满了无措和焦急。

“好,你别担心,我们去附近看一下。”社区干部一边安抚着伍文权,一边沿着水管线路巡查情况,很快他们在伍文权屋前的水渠中找到了问题所在——水管破裂造成漏水。

图片

图|维修人员和村干部正在对水管进行抢修

只见刘南斌拿起手机,拨打了两则电话,一个是打给了自来水厂的维修站,另一个则是打给了附近的“饭店”。

不到二十分钟,自来水厂的维修人员张菊琪,刘利华,饶席君三人驱车赶往了现场,只见伍文权原本紧皱的眉头变得稍许舒展;又过了二十分钟,刘南斌递过来一份“盒饭”,却让伍文权笑逐颜开。或许,这份简单的盒饭里,恰恰蕴藏着看不见的一份情和一抹甜。

图片

图|维修人员和村干部正在对水管进行抢修

“阿叔,你放心,我们今天晚上一定给你修好。”

张菊琪对着伍文权说完,便转身持着工具和探照灯与两位同事忙碌起来。

当时天色已晚,寂静无声,借助探照灯的灯光,维修人员和村干部顶着热浪、忍着困意,不间断地奋战抢修了3个小时,伍文权家里的水龙头终于再次“哗哗哗”的响起,流淌出不尽的喜悦和感动。

参与的志愿者名单:刘晓元,刘南斌,伍文斌,张菊琪,刘利华,饶席君

供稿  |  周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