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4-03-28 08:53:1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6日,新化县白溪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热情。镇党委书记邬永兵、镇长孙志辉、专职副书记李源及其他党政领导、机关青年干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要讲奉献、讲担当、讲学习、要善于学习,亲临现场,勤于总结,统筹兼顾,干净廉洁;要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扎根农业、服务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能动力、创造力……”座谈会上,专职副书记李源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语重心长地向年轻干部分享心得、授业解惑。

镇团委书记兼何思群工办主任彭俊雄围绕联系服务群众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感触:“走遍万家灯火,尝遍世间苦甜;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对于深入一线的基层干部来说,走遍田间万里路,才能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想、行民之所盼、解民之所忧,所以行万里路,走的是百姓路,行的是振兴路。”

“作为一名白溪本地干部,白溪镇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为家乡建设努力是我的本分,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的职责,我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知识,在党委政府的培养下,认真工作、学习、总结,为白溪的辉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为自己能贡献这一份力量而自豪。”副镇长张艳发自内心地说。其他青年干部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畅所欲言,谈成长感悟、话思路打算、表信心决心,提工作建议。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展示了年轻干部昂扬斗志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脚步丈量责任,实干绽放芳华。”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志辉指出,年轻干部要多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多倾听基层农民的心声,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基层指导的重点,到地里田间去寻找思路、写工作方案,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有信仰、有底线、有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白溪镇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镇党委书记邬永兵认真听取了年轻干部代表发言,与年轻干部代表深入交心谈心。勉励年轻干部们要敢于努力拼搏,敢于展示自我,敢于创新创优,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白溪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青年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公职人员提出“六个度”要求:一要做到站有“高度”。“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既要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又要在基层锻炼中积蓄力量、砥砺品质;二要做到学有“深度”。不做“墙上芦苇山间竹笋”,头重脚轻腹中空;三要做到心有“宽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四要做到情有“温度”。“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五要做到干有“力度”。“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勤练本领打好实干基业,严格要求增强实干标准;六要做到廉有“尺度”。“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刘能文 刘亚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