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消防走进百镇千村万户 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2024-03-28 09:03:2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访问:    

为加强社区、农村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3月26日至27日,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先后前往靖民镇双雁社区、寿溪佳苑小区、青冈社区,开展“消防走进百镇千村万户 共建平安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09035042306007892_106.jpg

消防宣传员通过发放传单、举行讲座、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用气注意事项,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自救逃生;针对“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特点,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人员讲解了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知识。

0904028874916733_106.jpg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还走进部分群众家中,帮助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排查电线电路、燃气管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向老人们普及了火灾自救知识,包括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让老人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冷静应对,确保安全。

09041287141973364_106.jpg

接下来,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全覆盖走进全区21个村(社区),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记者  毛春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