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虎门镇普法志愿者2023年总结暨2024年送法进乡村启动活动

2024-04-16 13:3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凝聚榜样力量,提升法律志愿服务质量,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虎门司法分局联合镇法学会于2024年4月2日在滨海湾中心农业公园开展虎门镇普法志愿者2023年总结暨2024年送法进乡村启动活动,共有50多名普法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六大版块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总结、优秀普法志愿者表彰、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节目表演、2024年计划座谈、送法进乡村启动活动。

服务总结。虎门司法分局局长、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沛森和局务委员王丰年分别上台致辞。在王丰年委员总结了这一年志愿服务取得的成果以及提出对未来的展望后,黄沛森局长对各位普法志愿者坚持做法律服务表示感谢,鼓励广大志愿者们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虎门“百千万工程”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优秀普法志愿者表彰。根据2023年普法志愿者们的服务次数、突出表现,对16名优秀普法志愿者(邹彩燕、邓桂英、罗海英、叶爱友、陈淑英、顾银英、谭润章、何爱当、林景苗、陆会娣、戚建生、陈招、杨银星、杨春玲、陈嘉冰、许海生)进行了表彰,并由黄沛森局长和王丰年委员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协助普法宣传活动以及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指引,为创建法治虎门贡献了力量。

授旗仪式。结合精准普法的原则,针对青少年普法服务,成立了一支由15名普法志愿者组成的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仪式。由黄沛森局长为小分队队员代表张韶妹授予小分队队旗。

节目表演。经过两个多星期的排练,普法志愿者代表们为我们送上了开场舞《开心一笑》以及手语《和你一样》两个节目表演。旨在传递出“我志愿、我快乐”、“大家都一样”的普法志愿服务队的团队精神。

2024年计划座谈。在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虎门司法社工的主持下,普法志愿者们遵守会场纪律,纷纷发表自己的服务感想并提出了相关意见,现场充满着积极、团结的正能量。

送法进乡村启动活动。虎门司法分局工作人员、法学会会员用摆摊的方式,在滨海湾中心农业公园大门处,开展主题为“用法治方式规范公民行为习惯”的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用抽奖阅读的方法向乡村人民普及民法典、宪法的具体规定,提高来往村民的法治意识。

目前我镇在册普法志愿者150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感谢普法志愿者们的踊跃参与和无私的奉献,普法志愿者们参与的志愿服务包括普法宣传活动、法律讲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其他普法志愿服务内容,服务人次超过1000人次,服务时长共计150小时,获得10次市级媒体报道。下一步,虎门普法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完善团队管理,激励更多的普法志愿者参加活动,更进一步提高普法志愿者的法律素养,提高法律服务质量,从而推动虎门法治建设更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梁凤英)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