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森淼精耕泳池水处理17年 锚定国际市场拓新机

2024-01-03 21:00: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开始盘点起一年的收成。疫情放开的首年,房地产持续低迷,对于关联行业来说,并不好过。

泳池水处理这一细分行业也不例外,但身为龙头企业的浙江森淼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却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2023年开辟国外市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泳池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在沿线国家的外贸市场取得开门红。专注的战略定力加上敏锐的市场转向,为森淼带来新机。

“一带一路”带来外贸新机遇

森淼节能设备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国内市场受房地产影响需求不足,公司顶住压力加大投资,增加了一个外贸公司和工厂,目前已形成工贸一体、内外贸并重的格局。“打开思路源于我们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成果,外贸转向我已经思考了多年,传统外贸市场已经是红海一片,水处理设备出口并不罕见”,公司董事长雷家丽告诉笔者,“但在“一带一路国家,我们专注水处理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以项目方式出口,依然有很大的竞争力,因为我们有数十载国内市场产品研发和工程的基础,我们知道什么是客户需要的和感兴趣的。”

在今年的广交会上,森淼节能设备第一次参展却收获颇丰。森淼的技术人员在10多年的项目施工和售后服务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高端定制和个性化泳池设备的产品研发也已厚积多年。森淼公司于2023年正式启动产品内销和外销业务。除国内的合作商和泳池项目外,森淼旗下品牌WATER HUNT(沃特恒泰)的在线多参数水质监测仪,商用臭氧紫外消毒设备也在交易会上备受各国来宾关注,产品通过国家强制检测和欧盟CE和环保认证,有品牌专利认证。埃及,波兰,黎巴嫩等多个中东和欧洲国家的客户纷纷打样下单,到2023年底已和五大洲六十多名客户建立了初步和明确的合作关系。 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企业及商用用户,市场前景和容量颇为可观。外贸负责人表示,正是由于公司在泳池技术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优势,参展的产品才额外引人关注。

公司负责人同时表示,未来,泳池行业的发展方向将是智能化、个性化和可持续性。智能化不仅包括操作简化,还包括数据分析和预测以优化性能,个性化则是为不同用户量身定制泳池解决方案。这是全球泳池行业发展的趋势。

在接下来的2024年中,森淼公司会专注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品类完善,把中国智造的核心更多的应用到新产品中。公司更会全面参与国际泳池行业专业类展会,全面推介WATER HUNT品牌的主要产品,努力与国际知名的地产商和酒店集团取得从解决方案到设计施工以及产品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和全面性合作。

专业专注带来扎实产品能力

据了解,森淼节能设备成立于2007年1月。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房地产公司和五星级酒店提供游泳池设备和维养服务,不仅与中国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展开合作,还与央企等明星房企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深入研究泳池工程、水质管理和环保技术,不仅参与泳池建设,还关注用户体验和环境影响,力求创新和优化,十七年来通过与国内外专家的合作,将全球最前沿的泳池技术引入中国,成为浙江省知名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设计团队,以及技术过硬的工程管理团队,具备一站式技术咨询、方案设计、核心控制器制造、施工管理,售后服务等项目实施的综合能力。

多年来,森淼创造的经典案例数不胜数,如: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杭州残联训练基地游泳馆;万科、金茂、绿城、世茂、龙湖、金地、金科等房产项目;万豪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瑰丽酒店、洲际酒店、希尔顿、喜来登等五星酒店客户。

智能低碳引领行业发展未来

2023年是人工智能元年,森淼节能设备在泳池技术已经开始智能化发展。通过该公司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即便是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人也能轻松安装和操作,换句话说,就是能“智能操作”和“智慧泳池”。“智能化和绿色环保技术的结合将使泳池行业焕然一新。这不仅优化了泳池的使用体验,还大大降低了环境成本。智能系统能够实时在线监控和调整水质,减少化学品的使用,同时通过节能技术减少能源消耗,这一进步有望推动泳池行业实现环境和经济的双重效益。”公司负责人说。

泳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公司最为关注的命题之一。现代泳池建设是公司的亮点产品和服务。可以通过使用太阳能或空气能热能源为泳池加热,采用雨水收集系统补充泳池水,以及使用智能控制系统来优化能源使用和减少化学品的消耗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此外,泳池建设使用环保建材和生态友好的设计理念,如采用自然净化系统,利用植物来帮助净化景观水,这样既能减少能源和水的消耗,又能降低设备损耗。

公司在研究现代泳池技术如何融入智慧城市方面已经有所成就。“要成为‘智慧作品’,泳池需要集成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和资源效率。”据悉,森淼已经开启跨领域合作,以获取创新技术和市场动态。“森淼的泳池技术和服务将会有智慧的大脑”。(记者雷晓芬)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