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季行动】破小案、追逃犯,守护平安不停歇!

2023-08-27 20:47:17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

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

堠北庄派出所

紧盯群众关切

坚持破案与追逃并重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封山东警方寄来的感谢函

8月4日,堠北庄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金乡县公安局寄来的感谢函,信中对该所全力配合、大力协助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表示了衷心感谢。

图片

 7月底,山东警方来到长治市进行案件调查工作,堠北庄派出所全力配合开展侦破,民警薛德恩深入辖区走访、摸排,发现了被嫌疑人遗弃的被盗车辆,为案件侦破提供了重要线索,最终成功帮助山东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名主动投案的网上逃犯

近日,堠北庄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中得知,涉嫌“帮信”被山东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王某曾出现在辖区。

图片 

获此线索后,民警在对王某行踪全力追踪的同时,积极开展劝投工作,多次上门讲政策、摆道理、明结果,动员王某的亲友敦促其投案自首。经过苦口婆心的规劝,8月21日,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堠北庄派出所投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移交山东警方。



图片


图片


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一转身的工夫就不见了,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案,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帮忙把手机找回来了。”8月21日,郭先生将两面印有“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堠北庄派出所民警手中,表示了自己最真挚的谢意。

图片

8月20日,郭先生忙完手头的工作,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吧台上的4部手机不翼而飞。接警后,堠北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视频取证,民警发现一名张姓男子有重大嫌疑,遂循线追踪,将欲逃离现场的嫌疑人控制,当场缴获被盗的4部手机,并及时返还失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在这个夏季

感动无处不在

前行的路上

       有他们真好!



图片


编校:许福勇  姬志平  常乾栋

责编:郑骁鹏

核发: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